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资办2022年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22-03-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湖北大学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的有关要求,国资办将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指示,继续围绕重点工作,勇于突破、奋勇前行,争取在资产和房地产管理工作中解难题、开新局,工作要点计划如下:

一、资产管理

1、坚持落实资产管理巡检制度,加大对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促进各单位对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和规范开展。2022年安排对部分单位进行资产管理工作检查和调研。

2、完成知行学院的资产清查、评估工作。

3、理顺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体制,修订出台《湖北大学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办法》,加强资产出租出借工作监管,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4、积极做好2022年全校新增专项资金的资产配置计划申报和编报2023年新增资产配置计划。

5、按照省财政厅要求,做好学校资产的月报、年报工作,并完成学校2022年资产盘点工作,保障国有资产安全。

6、加强资产入账管理,规范程序,做好学校新增资产的信息审核验收工作。

7、加强资产管理工作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系统升级和与财务共享中心及预算系统、采购管理系统的对接工作。

8、做好资产处置报废工作。

9、协助做好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防控物资的申购和发放。

二、房地产管理

10、以解决青年职工无房又无补贴的问题为重点,启动新进教职工住房货币补贴计发工作。

11、妥善做好周转房管理工作。与资产公司、社区、安保等协调配合,开展定期巡查,利用大数据对比、门禁、安保、纪委监察等多方联动,构建巡查、经济、纪律等多种手段相互配合的体系,坚决查处违规行为,建立周转房管理良性循环机制。按照校园规划,做好相关重点楼栋的腾退。

12、加强协调,完成实测建盘和维修基金缴存,全力推进琴园小区住房办证有关工作,早日解决琴园小区教职工期盼已久的办证诉求。

13、完成校内首批公用房测绘,积极谋划校园整体测绘工作;完成学校房产综合管理系统建设工作;初步构建“智慧房产”工作平台和运行机制。

14、在政策文件已经制定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学校土地、房产资源基础数据,稳步推进公用房定额管理改革的实施。在公用房定额管理框架下,协调“双创楼”、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公用房的调整分配工作;协调做好公用房资源调整,进一步发挥公用房使用效益。

15、按照学校规划,提前谋划,做好阳逻校区和校内二期学生公寓部分学生家具配置及更新工作。

16、按照湖北省、武汉市有关保障性住房的政策文件规定,制定有关方案,积极谋划我校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工作。

17、做好校内三四区住房改革的协调工作。

三、综合办公室工作

18、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抓好“三会一课”,持续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19、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制定部门一岗双责细则,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战斗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清正廉洁的典范。

20、结合巡视整改要求,积极协调督促各项重点专项工作的落实。

21、加强办文、办会、财务等基础工作业务能力建设,制定有关工作细则、优化工作流程,形成规范、高效运行机制,落实首问负责制、AB角制,形成管理闭环。

22、加强保密工作学习宣传,严格落实保密制度,确保保密工作落实到位。

23、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内周转房工作沟通会
下一条: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国资办2021年重点工作回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