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资办深入新闻传播学院调研、巡查资产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8日,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王辉、副主任廖良才、何李煜及工作人员赴新闻传播学院调研、巡查资产管理工作。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喜、院长聂远征和班子成员、资产员出席会议。

新闻传播学院重点就本单位执行学校新的资产管理制度、资产配置预算、验收、报废、盘点以及公用房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国资办就有关具体问题一一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解决办法及工作思路。

王辉主任表示,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我校相继对《湖北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湖北大学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湖北大学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并制定了《湖北大学国有资产验收实施细则(试行)》、《湖北大学公用房定额管理试行办法》,旨在加强学校国有资产全生命周期管控,促进资产管理规范化、科学化、便捷化。与此相适应,国资办建立了对二级单位的资产调研、巡检制度,希望通过对相关单位的调研、巡检工作,梳理问题,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

王辉主任指出,新闻传播学院资产管理账目清晰,预算、验收、报废处置、盘点等环节程序规范、责任明确,希望继续保持和发扬。对于公用房资源不足的问题,王辉主任表示,学校新制定了公用房定额管理试行办法,拟实行“定额配置、有偿使用”,以期达到公用房合理配置、实现效益最大化的目标,目前已聘请专门公司对校内公用房进行了测绘,通过招标产生了“智慧房产管理系统”供货商并进行了软件的前期开发建设,导入了房产基础数据,正在试运行,力争以双创楼分配为契机,下半年全面启动我校公用房定额管理改革工作,促进公用房使用、管理效益最大化。

会后,国资办还重点对新闻传播学院资产条码是否粘贴到位、是否与实物一致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

 

上一条:学校国资办赴武汉纺织大学调研
下一条:校领导调研推进阳逻校区建设发展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