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第五次重点工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15    作者:     来源: 校园网     点击:

11月11日下午,学校举行2022年第五次重点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和学生校务助理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和历史文化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分别围绕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思考进行了介绍。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对各单位抓住一流学科建设突破的牛鼻子,对标对表推进重点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并从补短板、解难题、守规范、抓关键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今年以来谋篇布局的具体做法。刘建平说,今年以来,学校重点围绕校园建设、教学运行、住宿条件等方面补短板;围绕周转房改革、琴园小区办证等民生项目解难题;逐步完善规范管理,引导各单位形成规范意识、成本意识和责权利对等意识;围绕人才工作,科研平台、项目、奖项和人才培养工作,抓关键问题和关键问题中的关键环节。他对全校师生协同推进与理解支持学校的重点工作表达感谢,希望全校上下久久为功,善谋善作善成,以非常之功谋非常之事,在一流学科突破中的关键指标上下功夫,在努力形成学科建设“一马当先、万马奔腾”的态势上下功夫,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努力开创湖北大学学科建设新经验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谢红星作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讲话。他指出,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其中的核心要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指导工作和学习。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在实处,深刻理解并把握好教育、科技、人才在未来发展中的重大作用,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对湖北大学而言,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就是要摸清家底,抢抓机遇,对标国家战略需要和服务地方需求,在一流学科突破、交叉学科发展、科技创新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主动应变、求变,转型发展;塑造新动能新优势,就是要把握“数字赋能”“科技赋能”“精神赋能”,研究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拥抱科技新时代,发挥好我们的组织优势、制度优势,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境界。谢红星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学校各单位在守牢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底线的同时,认真对照学校和本单位工作要点,全面梳理工作进展,抓好任务落实;全校上下要围绕重点工作团结协作,埋头苦干,踔厉奋发,不断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全校挂职锻炼干部交流座谈会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座谈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