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总结计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总结计划 > 正文

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1-07-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2021年上半年围绕新职能,开展工作调研、建章立制、狠抓重点工作推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资产、房地产管理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现将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1.不忘初心,抓实抓细抓严党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开展学习与实践。抓细支部班子责任体系建设,强化纪监审责任监督,增强支部班子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抓严“三会一课”,严格执行好各类党建活动制度,打牢思想基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清正廉洁的典范。深刻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战斗力。理论指导实践,推动部门工作取得新成绩,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新力量。

2.深入调研,厘清工作发展思路。深入学校各学院调研,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座谈,征求对资产、房地产管理的建议及意见。力求解决资产、房产方面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回应学院及教职工关切。结合工作职能,谋划各项工作发展思路,制定各项工作方案。

3.建章立制,构建长效管理机制。为落实湖北省关于国有资产资产管理的新要求,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过深入调研、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通堵点、回应痛点、克服难点,进行流程再造,经校长办公会决议等程序,修订了《湖北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湖北大学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新制定了《湖北大学国有资产验收实施细则》(试行)、,调整了资产管理领导小组成员,成立了湖北大学房产工作领导小组。

4.狠抓落实,稳步推进重点工作。(1)全程参与知行学院转设工作,负责资产工作组各项工作,聘请专业机构对知行学院(含湖北省科技商贸学校)进行资产清查、评估,负责协调、联络上级部门、知行学院及宝武集团做好转设前知行学院资产清零工作;(2)完成学校2022年新增资产配置计划编报工作,金额9000多万元;(3)协调并推进校企体制机制改革中资产处置工作;(4)处置报废家具及车辆共计两批次;(5)进一步加强学校公用房科学配置,通过调研其他高校,征求校内学院、相关职能部门意见,起草了《湖北大学公用房管理办法》及《湖北大学党政机关公用房定额管理实施细则》和《湖北大学学院公用房定额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分别向学院和机关职能部门征求意见;(6)根据学校关于学生宿舍改造升级的部署,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较往年配置更高的、适应当前主流方向的学生宿舍家具更新方案,将对阳逻校区和校本部二期学生公寓7902个床位的家具进行更新,目前已经顺利完成招标工作;(7)积极联系省直房改办、武汉市房管等部门,进一步完善校内住房房改办证工作方案,回应校内住户关切及诉求;(8)协调推进湖北省科技商贸学校29套住房产权办理到湖北大学名下;(9)为进一步集约利用学校办学空间,提高房产使用效益,论证、协调、推进图书馆人文馆回迁等有关单位公用房调配、整合工作;(10)建立琴园小区住房维修基金账户,进一步核实住房实测面积,做好办证前的准备工作;(11)积极配合协助阳逻校区管委会推进二期办证工作,顺利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按照学校工作谋划,积极推进重点工作的落实,及时推进紧急工作的落地,切实保障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暑期及下学期重点工作计划如下:

1.夯实支部党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贯彻中央、湖北省各项要求,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抓实主体责任,强化纪检监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2.倒排工期,强化进度落实,暑期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家具等进场、安装工作,确保按时交付使用,实现“效果更好、质量更优、更加舒适”的要求;

3.抢抓进度执行,协调推进知行学院转设的资产清零工作;

4.接续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的制定与执行;

5.做好2022年全校新增资产配置计划“二上”的上报及审批工作;

6.按照省财政厅要求,做好学校固定资产的月报工作,完成2021年资产盘点工作和2020年资产管理考核工作;

7.统筹协调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政策规定,充分结合学校实际,积极稳妥推进;

8.以校园建筑物测量测绘为基础,以房产系统管理平台建设为手段,稳步推进公用房定额管理改革。定额管理标准测算将为“双创楼”等公用房的分配提供参考,协调做好公用房资源调整,进一步发挥公用房使用效益;

9.加强信息化建设,完成资产管理系统与财务共享中心及预算系统、采购管理系统的对接工作,推进校园道路、房产、绿化等整体测绘专项工作及房产综合管理系统的建设;

10.做好琴园小区住房办证政策及有关手续准备工作,待取得备案证后,适时启动办证,力争早日解决琴园小区老师期盼已久的办证诉求;

11.按照学校指示,妥善做好房改办证及周转房租赁的政策论证工作;

12.协调忠诚房地产公司,做好忠诚教师公寓房屋专项维修基金的清算工作;

13.落实学校交办的其他专项工作,完成部门其他日常管理工作。

                                                   2021年7月22日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上一条:2021年工作总结

返回顶部